[仙四|霄青]踏雪春来

序章

 

世有豪侠,而后有著书传奇。有奸猾狡诈之徒,必有高风亮节之士。朗朗乾坤,莽莽江湖,所谓有因必有果,因果循环,报应不爽。

 这回要说的是一个青年侠士,姓云,名天青。俱说人如其名,这云天青当真是一表人才,身材修长,目似点漆,笑起来如同清风朗日,叫人看了心生欢喜。

云天青自学艺小成,便离开了门派四处云游。他居无定所,来来去去全凭心意,常常是前一刻还在海边栈桥,后一刻便到了山中野庙。

这一日他回到了黄山脚下的临时住所,是一座木屋,竹篱围了个院子,浅草漫漫,山花点缀。这木屋是他的联络地点,院中一棵青松苍翠虬劲,竹篮悬在枝叶之下,乍看彷如主人养鸟逗趣的玩意。

当年他初出茅庐,年轻气盛,恨不能以手中剑斩断天下不平事。游历了几载方才发现,这个江湖委实太平。云天青一腔热血无处倾注,只好多管闲事。前两年他在昆仑遇到两个门派大打出手,顺手抱走了其中一派的掌门千金。危难关头他从剑下抢走了襁褓中的婴儿,掌门人见女儿性命无虞,也不再纠缠,十九年来江湖最大的危机竟然无声无息地化解了。

云天青一战成名,经常有侠士慕名而来。江湖多事端,却不是云天青喜欢的豪情万丈,常有人请他帮忙调解纠纷,更有甚者请他打听某某才俊的生辰八字,俨然将他当做红娘。今年年初他找到阴阳紫阙,更是名动江湖。须知这阴阙阳阙颇有灵性,喜好不同而缺一不可,云天青能找齐两者,足以见得他实力卓群。

自那之后便常有书信寄到山脚木屋,尽管多数委托无甚趣味,云天青无事可做更无趣味,只好应了那些请求。树下悬挂的竹篮便是用以投寄委托书,若有薪金酬劳也可一并放入,云天青将它悬挂在大树下,自是不惧小人行径。

此番出门小半月,竹篮中已堆满信件。云天青一一拆阅,无非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正大呼无趣,却叫他发现了端倪。仔细看去,树干上浅浅刻了个十字。再看竹篮里面,竹片之间藏了一块绿玉,半个手掌大小,阴阳鱼形状。云天青一看就明白了,这是他师门信物,如今出现在这里,是召他回门。

 云天青心下诧异且忧心,拎起还未收拾的包袱,直奔昆仑。两年前他离开琼华后再没回过门派,混迹江湖也未曾显露琼华的名头,今日收到绿玉,莫不是师门有什么急事?一路马不停歇,终于在第三日傍晚赶到昆仑山脚。

◇◇◇◇◇

武侠!

架空背景,应该是搞笑的风格。去年2月份写的,当时有两个不同背景的故事都叫做这个名字(不会起名),一个是云天青特殊事件事务处理协会,一个就是这篇武侠。罐子说,写一章配一幅图 ୧(﹒︠ᴗ﹒︡)୨


 
评论(17)
热度(10)
© 鸿雁在云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