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仙四|霄青]摘星(1)

发文断后路,并没有写完。凭我棉花一样的意志力……


1.


北荒有大泽,方圆千里,不知其名,乃珍禽脱胎换骨之所,缥缈天地之间。


 


一双人影由远及近,沿着池水缓缓前行。这里地势浩荡,苍穹高悬,没有猿啼莺鸣,更不见鸟兽踪迹。两人脚步窸窣,轻轻叩击着这片无人之境,道袍乌靴映在水中,波光掩映,池水也似轻快。


  “师兄,你说我们走了这么远,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宗炼长老说的涔水石?”


  云天青慢悠悠地跟在玄霄身后,踢着地上的石子,有些发愁。


  月前太清真人将玄霄云天青叫来太和殿,道是宗炼长老遍寻古籍,终于探索出琼华派记载的双剑炼制之法,并一一列出所需珍稀材料。其中一样名曰涔水,位于极北之地,沉于水底孕育百年而成。


  玄霄和云天青此番下山,便是受命寻求此物。两人一路从昆仑行来,越重山行万里,期间遇到的深水湖泊数以十计。最初云天青还饶有兴致地潜入水中逐一探索,而行程愈向北,他也愈加兴味索然。


玄霄知道师弟性子,却不说破他下山的意图,任他悠哉闲玩。直到一月过去,才告诉他师父只许了两月期限,若是寻不到涔水石,便要考核心法进境。云天青听后直呼太清奸诈,被玄霄训斥后仍是愤愤不平。他原本以为下山寻物是件美差,可以畅快游玩,谁料太清留有后手,不仅如此,还将这事瞒着他。


两人御剑向北,山脉绵延,草木也化作黄土,原本以为将要无功而返,不料越过高山,自云雾中便窥见一片湖水。


眼前陡然间变了颜色,云天青忍不住长呼一声,转头看玄霄,也是面露兴奋之色。凌空鸟瞰,湖水衔着天际,一时间竟望不到头。高山如同壁障,隔断了湖水一隅,奔腾的云浪映入水中,连同波光一起流荡,分不清是水入云天,还是云海飞涌而来。


玄霄略略打探了周围地势,沉吟道:“我们一路向北,途中的湖泊水泽都已找过,若是古书记载的不错,应当就是这里了。只是这片湖水未免太广——”


云天青笑着接口:“怕什么,我们就在这里慢慢找,师父问起来,就说这东西太难找啦。”


玄霄问道:“你怎敢确保一定能找到?”


云天青仍是笑,“我相信师兄。”


玄霄挑眉看他,“是不是师父问起来为什么没找到,你就说全是师兄的主意?”


云天青摇头道:“自然不会,我和师兄有同床共枕之谊,怎么忍心让师兄一个人被师父责骂?”他看玄霄神情柔和,忍住笑意续道:“师父一定会让我去思返谷,我早想好啦,思返谷是个好地方,师兄还没去过,就屈尊跟我一起去吧。”


玄霄睨了他一眼不予理睬,云天青自讨没趣,瘪瘪嘴跟在后面,蔫蔫地踢着石子。


“你我都去了思返谷,谁给你送饭?”


“我……”云天青听到玄霄的回应,心里的阴霾一扫而光,“我找玄震师兄送。”


“大师兄?”


“有几次你不在,是大师兄给我送饭。”


玄霄忽然停下脚步,面色不豫,“天青,我几番下山都交代过,让你好好练功,遵守门规。你是忘了吗?”


云天青心里不妙,连忙认错:“师兄,我错了,我下次绝不再犯。”


玄霄摇了摇头,还要再说什么,见云天青神色凄惶,心知他是装出来的可怜模样,却也不忍再说教。


“罢了,你去歇着吧。”


“我不累,我跟着师兄。”


玄霄深知自己这个师弟卖乖功力一流,还是被他逗得舒展容颜,“你前几日不是说想要沐浴,现下四周无人,你去吧。”


云天青眼睛一亮,转而有些扭捏,他犹豫了片刻,终于下定决心,“师兄,我去了。”他快速解下佩剑,跑到湖边折身一看,玄霄正在瞧别处,才开始褪下衣物。


 



ooc得一路跑到北冰洋了


 
评论(10)
热度(16)
© 鸿雁在云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