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仙四|霄青]零食情缘

继续写了写……好久没写东西了不知道是什么风格……新年快乐!这篇就算完了



天河也到了需要恩威并施的年纪了。云天青不无感慨地想。
小时候的天河虽然调皮,但是特别听话,对云天青的嘱咐那是说一不二,爹说吃米饭决不嚷嚷吃面条,爹做炒猪肉决不会闹着要吃粉蒸肉。
转眼云天河成为小学二年级的学生,仍旧每天学校和家一条线。这条主干道上渐渐充斥着各种各样不利于小学生身心发展的事物,比如那家零食店。
年幼的云天河大半个身心都被吸引了。什么老巢湖口味小香鱼,寿阳特制芙蓉糕,即墨风干墨鱼丝,神农牌梭罗果汁,甚至有高大上的空运来的播仙镇奶茶。云天青是个成熟的大人,自然不会对着花花绿绿的包装流口水,只不过他每次接天河回家就觉得自己拖着个小咕噜瓶,盯着路边小摊犯馋。
最近学校老师反应云天河同学成绩尚可,表现欠佳。总是批评制止也不是办法,云天青只能对症下药,告诉天河,如果一个星期表现良好,包括不破坏学校草坪、不傻呆呆地跟女孩子说父亲名言、不把宠物猪带去学校,等等,就买一星期的零食给他。
云天河牵着他爸的手,郑重地点了点头,然后歪过头去看玻璃柜里的零食,小手一指,说:“我要辣条~”

云天青喜忧掺半,自家这小子向来是无肉不欢,看到山猪眼神都舍不得移开,自打开始吃零食,竟然戒荤了!那些零食是不是添加了迷魂剂啊?
但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云天青自然不会对儿子食言,当下答应:“看你表现。”
就在他说出承诺的时候,玻璃柜中忽然闪过一道光,只一瞬的时间从余光里掠过,云天青掉头去看,柜子已经恢复原状。
“爹~你也想吃吗~等我拿到了我分给你吃~”
云天青想了想那个画面,竟然被萌到了。他整了整脸色,说:“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”
“烤猪肉!”
……
难道这就是儿子长大的烦恼?

一星期后,云天河不负众望地拿到了五朵小红花十个优秀,老师重点表扬了云小朋友,并奖励了一包小虎饼干。云天河抱着书包和奖品在校门口翘首盼望,他爹风姿翩翩施施然来到。
“怎么样啊野小子?”
“爹!”
云天河跳起来扑到云天青怀里,迫不及待秀出他的小花,“爹爹爹爹爹——”
云天青短暂耳聋……
“小红花还有优秀~”云天河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又把手环上云天青的脖子,“爹,想吃辣条。”
“知道知道,”云天青单手托住天河的屁股,作势从衣服口袋里掏东西,“咦,没了?!”
云天河的眼睛瞬间暗淡下去,声音颇有些可怜,“爹……”
云天青逗弄小动物的目的达到了,心满意足地变出一张钞票,交到天河手里,“自己去挑。”
云天河抓着五块钱郑重其事地点点头,告诉他爹直走右拐右拐直走到达零食铺,自己在云天青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拆开小虎饼干一人一口。
太阳擦着山尖溜走,父子俩的影子叠成一个,像一朵移动的香菇。藏在街角的小店发散出诱人的灯光,云天河刚瞥见店门口的广告牌,马上从云天青怀里挣脱出来,直奔玻璃柜。
辣条五毛到十块价格不等,云天河还没有清晰的金钱概念,脸贴着玻璃柜看了一会儿,选择了一包蓝色包装的辣条。正要拆开,云天青阻拦,“吃了饭再吃。”
云天河乖乖地把辣条放进小书包,挥手和老板说再见。
“下次再来啊小朋友~”两撇长白眉的老爷爷笑眯眯地目送父子俩出门。

晚饭是小炒肉和菠菜,天河火速吃光两碗饭,放下碗滴溜溜地跑进小房间,准备吃辣条。云天青收拾碗筷进了厨房,犹豫等会儿要不要假装和儿子抢零食。
“爹——!!!!!”
野小子又怎么了?云天青甩了甩手上的水,快步向声源走去。云天河弓着背,辣条散落在书桌上,云天青看到这幅乱糟糟的样子忍不住想打他屁股。
“爹,你看!”
云天河兴奋地抓住云天青的手,告诉他桌上有惊喜。
人偶?云天青心里发笑,辣条都送人偶了,干脆面还只送卡牌呢。
“爹,我想养他!”
养人偶?
“以后我每天都买辣条给他吃,会不会长大?”
云天青觉得自己跟不上儿子的思路。恰在此时,桌上的小人偶动了动,似乎是整理衣裙,然后抬起手——
噼啪!
人偶的长发无风自动,手中火红色的辣条前端放出耀眼的光。
云天青觉得自己跟不上时代的脚步……
“东海玄霄。”
是人偶发出的声音,还是个男人的低沉声音。云天青惊呆了,心想科技已经进步到这个地步了吗?
云天河丝毫没有感觉到不妥,凑近人偶睁大眼睛使劲看,“玄霄你好啊,我叫云天河,这是我爹,我爹很厉害的哦。”
人偶轻哼一声,“云天青?”
被点名的人来不及给出反应,云天河又惊呼:“你的头发是红的,脑门上还有美人痣!儿童节的时候我爹也给我画过美人痣,我不喜欢,你喜欢吗?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玄霄抬头看了眼云天青的方法,流露出蔑视的气场,他手里的辣条噗噗作响。
“好香哦,玄霄身上。”云天河吸了吸鼻子,补充,“你的辣条比别的都香。”俨然一副夸奖的模样。
玄霄拿着辣条耍了几个帅气的姿势,得意道:“这是我的剑,叫做羲和。”
不知为什么,云天青觉得玄霄对云天河态度十分友好,对自己爱答不理。
云天河被深深吸引了,下巴贴着桌面和玄霄讲话,“好厉害,你可以住在我家吗?我爹做饭很好吃,还会给我买零食,我可以把辣条都分给你。”
玄霄点头,冲云天青投去一个“准了”的颜色,云天青一个激灵,下意识地说好。
“太好啦,这样我家也有三个人了。”
云天河高兴地想要拥抱玄霄,无奈体型差距,只好伸出一根指头和玄霄亲密接触。玄霄也乐于接受天河的示好,变魔术似的收起羲和放进长袍里,跳到云天河手掌中,盘腿坐下。
“在我魔力恢复之前,我暂住在你家。”这句话是对云天青说,而云天青整个人都懵了,呆呆地看着一个小朋友带着一个小小朋友走到客厅看动画。
“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叫做昆仑山的地方,那里四季皆是冬天,冰雪能覆盖广袤的山脊,只有一种叫做五毒兽的动物生活在那里……”
儿童频道小风车开播了,云天河和玄霄津津有味地看着动画,完全不去计较云天青崩溃的内心。
这只是他们的相遇,以后还有很长很长的时光。



◇◇◇◇◇

找到了当时聊天记录,这个梗的由来……

https://porrange.lofter.com/post/1ea2df_67a6ffa

 
评论(22)
热度(23)
© 鸿雁在云|Powered by LOFTER